close

SAM_0857  


自從吃過鼎王麻辣鍋後就一直對那又香又麻的湯頭念念不忘


可惜鼎王實在太難訂,要訂正餐時間的位子至少要提前一個月


所以就把目標轉向鼎王的關係企業-無老鍋


無老鍋大約在一星期前訂位即可,也可以去現場排隊,當天看排隊的人進場的都算蠻快的


鼎王最有名的是麻辣湯頭,無老鍋則主打冰淇淋豆腐白湯


用餐方式是湯頭.湯底(豆腐.鴨血)無限續,其他則要再單點


SAM_0839  


這次點的是鴛鴦鍋:左/無老長生辣香鍋(小辣)  右/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


紅鍋裡面有滿滿的中藥材!撈料時一直不小心撈到中藥材有點煩人


濃濃的藥材味讓我有種在吃蒙古火鍋的感覺xd


他有大中小辣可以選擇,非常保守的選了小辣,不過還好選對了!


剛喝下去時沒什麼辣度,但是後勁非常強


而且是嗆的讓人想咳嗽那種辣,不是我喜歡的麻辣(有吃辣的應該懂xd)


我們加了好幾次白湯進去味道才比較順比較好入口


相較起來我真的很想念鼎王那麻而微辣的香噴噴麻辣鍋


SAM_0852  


再來看無老鍋主打的冰淇淋豆腐鍋,我覺得很像聚的昆布牛奶湯


都是用中藥熬煮成的濃濃白湯,口感很滑順


裡頭有很多人參!快吃完時還撈到一條超大的xd


我覺得白鍋還不錯但也沒有到讓人驚艷的地步


SAM_0838  


這是點冰淇淋豆腐鍋時會贈送給每人一個的冰淇淋豆腐


失傳百年的冰淇淋豆腐來自日本無老婆婆


官網介紹說製作方法相當繁複,在日本即使有錢也吃不到(他們可以來台灣吃xd)


服務生會直接幫忙加入白湯裡煮


SAM_0849  


這是煮出來的切面,我覺得不像冰淇淋也不像豆腐==


很像是煮過頭的丸子!哈哈


吃起來柔柔爛爛的,不是我喜歡的口感


SAM_0854  


無老鍋湯底的鴨血是薄片的,雖然也很嫩很好吃


但因為是薄片吃不出鴨血彈牙的滋味,實在有點可惜


SAM_0835  


這是放在桌上可以自己加的白湯,超像可爾必思的xd


不過這個湯的味道比較淡,如果想濃郁一點時可以請服務生幫忙加原汁


SAM_0837  


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茶,真的超特別的!


剛喝下去沒什麼味道,但馬上就會突然回甘,而且回甘的超甜的!


喝第一口時我還被突然的甜味嚇到xd


SAM_0843  


這是裝醬料的地方,有很多種東西可以自己調配


但因為一直有人在我實在不好意思拍


旁邊還有白飯可以吃到飽,他的白飯很棒!煮得乾乾的粒粒分明


拿來配火鍋真的很剛好


SAM_0840  


因為我們都比較喜歡吃蔬菜,所以只點了一盤牛一盤豬,而且還吃不完!


(我看我們家真的可以改吃素了xd)


肉質都滿新鮮的,刷幾下就很嫩很好吃


愛吃肉的人應該會很愛


SAM_0841  


這是很推薦的綜合蔬菜盤♥愛吃菜的我們續了兩次


玻璃盅裡面有南瓜.筍子.冬瓜.玉米.紅蘿蔔.木耳等各式各樣的蔬菜


每一樣都很新鮮,煮起來非常好吃!


另外右下角還有四顆丸子,那個丸子很特別很好吃,是甜的


紫色的裡面包地瓜,黃色的裡面包芋頭,我各吃了一個,超喜歡!


SAM_0851  


這是煮的爛爛的南瓜和丸子,和濃郁的白湯很搭


真希望湯底是這兩樣東西xd


SAM_0848  


這是我不管在哪裡都一定會點的水晶餃


無老鍋都水晶餃就很合我的胃口!


皮很厚很Q,我愛水晶餃就是愛他QQ嚼不爛的皮


我一個人就吃了四五顆:P


SAM_0855  


最後是附贈的水蜜桃冰沙


冰冰甜甜的很好喝!可以清新口中的氣味,也可以降溫被辣麻的舌頭


 


整體來說我對無老鍋有點失望,雖然還是不錯的火鍋店


但以他的價位(當日2154元/5人)來說可以做得更好


麻辣湯可以再改進,降低點嗆度多點麻度


比起來如果想吃火鍋我會去訂鼎王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
無老鍋市民店
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埤頭里市民大道三段143號


(靠近懷生國小)


電話:02-2731-7927,02-2731-7928


以上!

arrow
arrow

    米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